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社会责任
投稿

山东梁山志愿服务队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清障绿化工作两不误

2020-03-04 06:01:3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其银 张心阔 刘信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山东梁山胡坑志愿服务队
 

    新冠疫情不可怕,志愿防控力量大。山东省梁山县马营镇胡坑村,按照镇党委政府的会议精神,在村支部书记刘曾阔的带领下,迅速召集村“两委”干部研究部署村中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的战斗堡垒精神,组织党员、退伍军人、下岗职工、村民代表等自发组建起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队。为更有效更有序规范性开展工作,先后成立了防疫防控领导小组、卡口值守检查小组、辖区内巡查小组及宣传教育小组。充分利用广播、标语等不同形式向村民宣传防疫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出入村庄的四面道路实行封闭管理,对外来人员均实行劝返措施。

山东梁山胡坑志愿服务队
 

   安排20余人志愿者轮流上岗,义务巡查,并在卡口处进行体温测试、登记。组织人员逐家入户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采取耐心劝导,提醒村民对疫情要科学防控、自我防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开展摸排人员,对全村村民是否出入过疫情发生地以及是否接触过疫情病人进行登记排查。

山东梁山胡坑志愿服务队
 

 

    在全村每户都居家观察期间,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根据实际情况和确保村民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又成立了便民外卖服务小组。该村共有300余户四个小队的村民,规定每户三天安排一人对接采购生活用品,一、三小队与二、四小队错时外出,依次循环。同时规定以本村经营商店采购为主,倡导村民自产自销的农产品在不高于市场价格的情况下供应本村村民,对确实需要外出采购的,每天早上七点半前,用户写好所需清单,统一汇总后,由志愿者外出服务队委派专人到正规超市购买,实行送货服务上门,凭购买小票回来实销支付。

山东梁山胡坑志愿服务队
 

     防疫防控期间,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布置,在完成全县森林绿化示范村的工作中,该村做到两不误原则,组织村民义务出工,出动挖掘机一台、装载机一台,三人一小组,有时多达六、七个小组,分组分片分散式进行环境治理,搬石块、砌砖铺路、清理环境卫生及村内大街两侧乱搭乱建800米,整治荒片4000余平米,在进村口附近又清理出近1000平方荒地,临时作为停车场,供村民车辆停放,为禁止所有车辆进村提供便利条件。

山东梁山胡坑志愿服务队
 

    共产党员刘河、退伍军人刘圣利、村民刘二峰等发挥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引领作用,不少知名人士、普通群众、本村超市等爱心人纷纷捐款捐物,慰问防疫防控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