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大众评论
投稿

危险!从俄乌战争到欧洲战争再到三战

2024-03-20 22:44:0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董金社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大家还记得两年前,普京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的事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第二天,俄罗斯就挥师乌克兰,发动了特别军事行动。
 
  历史是何其惊人的相似。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前期预热不排除出兵乌克兰的基础上,虽然遭到北约盟友的反对,竟然向全国人民发表电视讲话,显然,这是要下场参战的信号。他的逻辑是,俄罗斯绝对不能赢,如果乌克兰失败了,就相当于欧洲的失败,那么,欧洲,甚至整个西方就失去了世界主导权。看来,法国在前期提供武器支援的基础上,铁定要派兵参战了。法国带头,欧洲有几个国家跟上,参与和俄罗斯的战争厮杀,惨烈程度更上一层楼。拿破仑战败了,希特勒战败了,如果法国登场,俄罗斯会毫不手软。对乌克兰人,多少有同种斯拉夫的温情,对法兰西人,纯粹的敌人。
 
  这对整个欧洲联盟,北约都不是什么好消息。如果法国派兵参战,俄罗斯铁定要越境打击法国的军事设施,或者不排除在乌克兰用大杀器,成建制消灭法军,那么,北约集团是否要启动第五条款,集体行动,与俄罗斯开战呢?这对于北约、欧盟集团的每个欧洲国家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选择题。好像,任何一个国家都难独善其身,必须站队。
 
  可怕的情景出现了。欧洲大战似乎难以避免。原因就是在于,乌克兰战争的幕后黑手是盎格鲁撒克逊人。颜色革命的旗手,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一看形势不妙,超出了她的控制力,决定辞职。英国蛊惑着泽连斯基放弃签订和平条约与俄罗斯硬刚。乌克兰在战争潜力消耗的差不多的情况下,极力怂恿西方国家加大援助力度,可没想着法国主动提出派兵参战。泽连斯基整天呼唤战狼,可战狼真的来了家门口,他还真的不知道如何对付。到时候,在他的祖国的神圣土地上,又是一番激烈的厮杀,别的国家可能死伤一些士兵,损失武器,可乌克兰被打的满目苍夷,负债累累,没有半个世纪的时光,是恢复不过来的。如果真的爆发核战,乌克兰可就彻底玩完了。欧洲估计也好不到哪儿去。美国不伸手,世界还不至于毁灭。如果美国伸手,那么,整个世界,人类文明,倒推到野蛮状态,估计都是奢望。
 
  问题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西方的一套地缘整治逻辑,与历史事实或者时代脱节。脱节的根本原因是西方霸权主义,殖民主义心态的顽冥不化。欧洲大陆,在北约、欧盟一体化架构下,已经足够安全。可他们偏偏要把乌克兰揽到怀中,把昔日苏联战胜法西斯、与西方阵营对抗的荣光彻底抹去。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通过改革,变身为民主国家,与西方交好,源源不断地为西方和世界输送能源、原材料,西方也欢迎俄罗斯,邀请它加入G7,变成G8。既然如此,为何不与决定欧洲地缘格局走向的俄罗斯建立共同安全构架,非得与波罗的海沿岸国家、乌克兰、芬兰、挪威、瑞典勾肩搭背?不为俄罗斯留下丁点战略缓冲?类似瑞典、挪威、芬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根本就没有地缘政治格局影响力,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这些国家富的流油,承平日久,根本没有兴趣参与国际争霸,可西方集团也不知道哪根筋,非要吸收它们入瓮,结成军事集团。
 
  说到这儿,你大概会明白,西方世界好像有一个庞大的阴谋——想通过给俄罗斯套上绳索,勒索俄罗斯,进而勒索世界。因为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俄罗斯敢于和西方硬刚,为全球南方发声。从历史和现实角度看,只要西方世界把俄罗斯打趴下,那么世界的未来还在西方手中掌握。换句话说,俄罗斯低头弯腰听命西方的话,下一个要轮到中国了。他们给中国套上听起来冠冕堂皇的“基于规则的国际关系”,可实际上,在下一盘很大的旗。台湾问题,被美国死死抓住不放,就是他们埋伏的战略棋子,随时可动用,撬动西太平洋的地缘政治争霸赛,带来动荡和战争。
 
  可惜的是,西方犯了刻舟求剑的错误。中国和全球南方己经觉醒了,经济上也有一定话语权,不再那么容易被忽悠了。他们心里跟明镜似的,不会再上鬼子的当,民主自由,已经被西方玩坏了,没有道德力量了。反而非西方国家发展出新的民主自由制度,生机勃勃。而且,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俄罗斯的地缘争霸事业。打仗两年,俄罗斯经济居然没有如西方设计的垮掉,反而实现了正增长,综合国力上升到世界第五,就是明证。世界分成两大阵营,俄罗斯有隐形的战略盟友,如朝鲜,伊朗,印度,还有邻居,中国。真正的中国人,看问题很清楚,不会被西方的话语带偏。中国有自己的话语体系,有世界繁荣发展的擘画,有世界共同安全,集体安全理念,不会陷入西方集团对抗的地缘叙事体系的陷阱。
 
  近日,俄罗斯大选结果出炉,普京获得了90%的支持率。这让西方阵营的领导人心里凉了半截。他们不再有理由炒作普京不受老百姓欢迎的话题,没法再继续忽悠国内老百姓了。几乎与此同时,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发出出兵俄罗斯的强烈信号。大约一个星期前,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经下令国民进入战时状态,准备打仗。因为他们发现北约2万多军人步步靠近边境。综合种种迹象,欧洲陷入长期战争的风险陡然升高。
 
  法国如果出兵,带动其他与俄罗斯有宿怨的国家掺和,欧洲战争就会引爆。
 
  就欧洲人的脾性,欧洲战争打起来,世界战争还远吗?马克龙的讲话,似乎让我们听到三战的脚步声了。美国的拜登,老态龙钟,能控制世界滑入战争深渊吗?还有德国的舒尔茨,能有力挽狂澜的能力吗?世界越来越需要卓越领导人。
 
  世界人民,特别是老百姓,与任何人无怨无仇,就想享受和平的生活,根本不想什么主宰世界之类的大事。但现在,不想不行了。世界被那些幼稚的政治家,抱持顽固殖民心态的政客绑架,他们誓要把世界带到原始蒙昧状态中。
 
  请欧洲的、美国的、英国的政治领导人算算账,与俄罗斯的战争,能打胜吗?能承受俄罗斯的核打击吗?不能的话,为何不能劝说俄乌和谈呢?乌克兰死活不同意和谈,本身就不合常理,怀有罪恶的目的。
 
  和谈,才能谈出未来。不和谈,哪里有什么未来?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