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新包装九价HPV疫苗上市 追溯码可辨真伪

2019-06-15 13:43:0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新改版的九价HPV疫苗已于5月份在中国内地上市,疫苗包装上印着“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的简体中文,还增加了药品追溯码和热稳定标签,消费者可以通过扫码查询疫苗溯源信息辨别真伪,还能通过热稳定标签的颜色判断疫苗是否变质。

据介绍,现在内地的宫颈癌九价疫苗包装全部改成了简体中文版,而在此之前,国内的宫颈癌九价疫苗都是从其他地方调过来的,包装为英文版或者繁体中文版,缺乏行货的防伪标识。据了解,专供中国内地的宫颈癌九价疫苗分为10支一盒和单支一盒两种规格,外包装上的名称均改成了“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的简体中文,包装盒的背面则贴有20位的药品追溯码,每支疫苗的追溯码均不同,无法造假。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扫码就能查询药品溯源信息。

此外,每支疫苗的内包装(塑料膜)上都贴了编号为“30China”的疫苗热稳定标签(HEAT marker)。疫苗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宫颈癌九价疫苗在37℃的环境下存放30天后还能继续使用。疫苗热稳定标签是一个铜钱形状的贴纸,外围圆圈部分为紫色,内部为白色正方形,标签会随着温度变化而变色,若标签白色部分逐渐变成紫色或者更深的颜色,表明温度已经超出疫苗可承受的高温暴露范围,该疫苗必须报废。(完)

责任编辑: 孙 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