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甘肃景泰:幼儿园萌娃进“红门” 探寻“灭火秘籍”

2020-01-16 00:16: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王小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俗话说:“千般呵护,不如自护”。为了让幼儿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12月26日下午,景泰大队迎来了一批小小的客人,来自景泰县阳光幼儿园的50余名“萌娃”走进景泰消防大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感受“火焰蓝”文化。

IMG_6143.jpg

    在参观中,该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带着孩子们来到院内,详细介绍了水罐消防车、抢险救援车、登高平台车和随车器械装备,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以及使用方法。孩子们面对这些陌生的庞然大物,正是处于好奇心旺盛阶段的孩子们,瞬间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向带领他们参观的指战员询问各种五花八门的问题,充满着童趣,又充满着想象力。随后,指战员为孩子们一一呈现了纵深灭火救人操、15米金属拉梯操、绳索攀爬等操号表演,娴熟的技能、默契的配合再次赢得他们的热烈掌声和尖叫声。最后,指战员带着孩子们穿战斗服、坐消防车,体验一下当“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并为小朋友和老师们细致地讲授了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切实做到了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告诉消防员叔叔:叔叔,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一样,当一名勇敢的消防员。
 
IMG_6152.jpg
 
IMG_6171.jpg
 
    此次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加真切,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使孩子们了解到了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知道消防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萌发热爱消防队员的情感。孩子们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大大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