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扬子江药业集团再居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 实现“五连冠”

2019-08-28 06:59: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宫 虞启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年度盛会,2019年(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于8月24日至27日在江苏连云港召开。25日,备受行业关注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揭晓,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实现“五连冠”。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还被授予“2019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称号。

颁奖现场

据悉,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本次年会主题是“顺势而动·向新而行”。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介绍,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反映了中国医药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依据工信部出版的一年一度中国医药统计年报进行排名,医药工业企业材料经过多轮审核之后,最终数据才会出来。

中国医药年会现场

会议透露,2018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保持了较快增长,主营业务收入集中程度显著提升,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同时近年来趋于稳定的榜单排名,位次更迭加剧,从侧面反映出当前市场格局的快速变迁。

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度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为8395.5亿元,增速达11.8%;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主营业务收入方面,百强企业在医药工业中的占比达32.5%,同比显著提升7.3个百分点。在百强集中度逐年升高的基础上,作为行业典范的十强和五十强企业表现更为精彩:前十强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由2015年占行业整体的7.2%,升至2018年的11.0%;前五十强企业则由17.4%升至25.5%,呈现出加速集中的市场格局。

有关数据还显示,2018年榜单门槛仅有2.0%的小幅提升,由2017年的25.6亿元增至26.1亿元。逐年放缓的门槛增速,提示尽管百亿层级企业动能十足,拉动行业整体快速增长,但更多的医药企业仍处于爬坡阶段。

据了解,自2010年中国医药工业行业百强榜首次发布以来,扬子江药业以其超前的战略布局、严苛的质量追求和持续增加的研发成果等优势,已连续10年跻身百强榜前三甲,尤其自2014年以来连续五次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首,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呈现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揭晓,扬子江再度加冕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第一;并夺得全国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成果评比一等奖总数“十五连冠”,荣获2019年度“绿色企业管理奖”和“环境社会责任企业”两项大奖;集团有5个品种,入围全国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排行榜。

扬子江药业有关负责人表示,站在行业领军地位,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始终坚守医药主业,秉承“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实施创新、质量和品牌“三轮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步伐,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澎湃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振兴民族医药不懈进取。

“百强企业作为医药工业的中流砥柱,凭借合理增长的研发强度、国内外认证的生产质量、显著优化的运营效率、开放互补的产品结构、求新求变的企业战略五大发展驱动力,在当前快速变革的产业环境中扬帆借风、顺水行舟,引领医药企业的发展方向,推动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