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119宣传周靖远县主打“消防培训实战牌”

2019-11-13 21:37:5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侯廷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119消防宣传周”开展以来,甘肃省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走进各企事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以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传授灭火技能,向培训要素质、要战斗力,夯实职工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2019102516195506.jpg
 
    连日来,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走进靖红馆、移动公司、金三角工业园区为500名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以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具体与抽象相配套的授课方式,就火灾发生原因、火灾类型、应急疏散逃生、火灾扑救和火灾预防等消防基本常识,以及灭火基本原理、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员工四个能力、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与维护、火灾隐患治理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培训人员还就近年来全省乃至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以此来警示职工关注消防,重视生命。在实际操作环节,培训人员向职工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枪等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从消防水带的基本结构和灭火器的类型、用途、工作原理、维护保养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现场示范灭火器怎样扑救初期火灾,使职工切实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随后,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开展灭火演练活动,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所教所学的动作要领进行初期火灾扑救。
 
IMG_1866.JPG
 
    培训中,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注重实际贴近实战,促进职工培训科学化,进一步强化了企事业单位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了单位防火“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