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开启

2024-02-01 23:46:25 来源: 日照新闻网 作者:张依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2日至3月11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月初二)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今年山东省将集中开展648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重点推出主会场活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活动以及全省非遗传承实践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主会场活动聚焦新时代全省非遗系统性保护成果,2月2日,将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仪式,策划推出“龙腾华夏·匠心齐鲁”2024龙年春节主题非遗文创大赛入选作品展、“龙跃齐鲁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沉浸式体验展、“非遗过大年·嗨购年货节”等系列活动。3月11日,将在日照市举办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闭幕式暨二月二舞龙大会。

 山东省是全国第一个以立法形式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的省份。今年,山东省将突出惠民主题,依托本地非遗项目和传统年俗,在古城内举办秧歌旱船、锣鼓社戏、庙会大集等传统节俗和非遗展示活动,培育打造“古城过大年”品牌。各地将依托各级龙舞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开展龙舞巡游、舞龙大会、非遗集会等舞龙传承实践和宣传展示活动。同时,各地将按照传统习俗广泛开展灯会灯彩展示,助力“点亮中国灯”龙年灯会灯彩迎新春全国性活动。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