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三月春风好 书院暖意浓 ——泰安市残联领导莅临秀峰书院调研侧记

2024-03-25 09:53: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位于宁阳县城东葛石镇北韦村秀峰书院,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山东省泰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桑逢智与宁阳县领导刘富强、宁阳县残联领导张博等一行三十余人,在宁阳县葛石镇领导宁鹏、王军、葛石镇石集社区领导孙强等人陪同下,专程来到秀峰书院进行残疾人工作调研。
 
  桑逢智理事长一行人走进位于宁阳县葛石镇北韦村东南角的一栋二层小楼,这里便是秀峰书院所在地。
 
  桑逢智理事长一行人分别从同行的车队上下来,秀峰书院创建者、宁阳县凤凰山诗社名誉理事长黄秀峰早已激动地伸出双手迎上来,一一与前来调研的领导们握手欢迎,恭请各位领导从一楼走进二楼------秀峰书院。
 
三月春风好 书院暖意浓0308325.png
    黄秀峰向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桑逢智理事长汇报工作
 
  书院二楼,领导们围住黄秀峰,听他认真汇报近十几年来克服视力残疾等不利因素的困扰,积极从事文学创作与公益事业的经过以及近年来宣传大强富美安新宁阳的心德,特别是在打造“西有青海湖,东有凤凰山”文化战略中,凤凰山文化新地标方面的感受。桑逢智理事长认真听完黄秀峰的汇报,对黄秀峰近年来扎根基层宣传家乡的情怀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他克服身体方面的困难,积极投身到宣传全市残疾人事业上来,为全市残疾人就业与干事创业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对外进行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泰安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动态。
 
  秀峰书院管理员潘礼志、苏林、吴钊民把黄秀峰创作的《大中华赋》《凤凰山赋》《北韦周赋》书法作品打开向各位领导展示,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书院内气氛非常热烈,随行的记者们不停地拍摄着感人的镜头与场景,调研的各位领导们对书院的藏书、黄秀峰各个时期主持编辑的《红色中国》《中国草根》《沃土》《凤凰山诗刊》等刊物及近年来获得的荣誉交口称赞。
 
三月春风好 书院暖意浓0308761.png
      黄秀峰向桑逢智理事长展示自己创作的《大中华赋》
 
  当桑逢智理事长听到黄秀峰为许多影视剧及凤凰山创作的歌曲汇报时,对黄秀峰下达了为泰安市残疾人创作一首励志歌曲的任务,要把全市残疾人自立自强敢于奋斗的精神通过歌词展现出来,黄秀峰激动地应诺下这一光荣而又神圣的任务,争取早日完成歌曲创作,不辜负领导的厚爱与期望。
 
三月春风好 书院暖意浓0308916.png
    泰安市残联桑逢智理事长与市、县领导调研时与秀峰书院创办人黄秀峰合影留念
 
  调研活动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各级领导纷纷叮嘱黄秀峰,不仅要宣传好大强富美安的宁阳凤凰山,还要把全市更多的优秀残疾人干事创业自强自立的事迹宣传出去。
 
  桑逢智理事长临上车前,用温暖宽厚的手掌握住黄秀峰的手说:“好好宣传残疾人事业,让全市残疾人唱着你写的励志歌曲,踏上乡村振兴与文化振兴的新征途”!黄秀峰连连点头,依依不舍地与市、县各级领导挥手道别,黄秀峰与书院的潘礼志、苏林、吴钊民及围观的群众,目送载着调研领导们的车辆缓缓离去……
 
三月春风好 书院暖意浓03081181.png
      泰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桑逢智理事长调研结束时与黄秀峰依依惜别
 
  北韦周村,由石祥将军题写的“秀峰书院”匾牌,在午后暖暖的阳光照射下,折射着耀眼的光芒,透着温暖,也透着希望……(孙丽)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