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化动态
投稿

宁阳县凤凰山诗社2024年“春之声”诗会成功举办

2024-03-25 10:14:1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吴钊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吴钊民)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首都北京两会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山东省宁阳县凤凰山诗社“春之声”诗歌朗诵会隆重举行。
 
  3月12日上午,宁阳县文苑大酒店一楼大厅里,红底白字的横幅上写着“宁阳县凤凰山诗社2024年春之声诗会”格外醒目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与诗社成员们相见彼此问候,诉说着春节期间最美好的祝福与问候,十时许,宁阳县凤凰山诗社2024年“春之声"诗歌朗诵会正式开始。
 
 活动由宁阳县凤凰山诗社秘书长潘礼志主持并宣布活动开始,诗社副社长苏林向大家介绍参会嘉宾:宁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赵景龙,宁阳县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诗社顾问、作家孟宪法,宁阳一中特级教师、研究所主任学者型专家、散文家刘胜利,宁阳县凤凰山诗社名誉理事长、资深媒体人、作家、评论家黄秀峰,诗社副理事长苏林,诗社秘书长潘礼志,诗社宣传部长吴钊民,凤凰山诗刊公众号责任编辑如夏等20余人参加。
 
 宁阳县凤凰山诗社“春之声”活动新闻244.png
        宁阳县凤凰山诗社名誉理事长黄秀峰致辞
   
  黄秀峰致辞中首先对2023年度诗社工作做了梳理总结,又对2024年的工作规划做了讲解,然后对3月份工作向大家做了安排,以宁阳县凤凰山梨花节为契机、与书协联谊、以“梨花诗”为主题征稿,宣传大强富美安新宁阳,推进凤凰山旅游资源与文化品牌新地标的建设,加大对宁阳境内作家诗人对外宣传推介进程。
 
  诗社副社长苏林向与会者阐述“春之声"诗会的目的意义。
 
  随后,大家分别朗诵自己精心创作的诗歌作品。
                          
  参会嘉宾将带来的作品一一向大家呈现,亮相朗读,气氛十分热烈,掌声不断。
 
  尤其名誉理事长黄秀峰的《等风等你绽放》,副社长苏林的《端详梨花》,宣传部长吴钊民的《春天,我在凤凰山梨花林里等你》,如夏的《我只愿做您脚下的一捧泥土》,让人耳目一新,热情澎湃;秘书长潘礼志的《凤凰山颂》,张俊海的《七律.梨花忬情》让人愉悦,欢欣鼓舞。
 
  宁阳县文联主席赵景龙对“春之声"诗会进行了点评,并对诗社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很高肯定与赞扬。他着重指出了诗社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发现好素材,写活好故事,充分利用流量短剧的形式,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貌展现出来,以作品养作品,用作品养诗社。诗社顾问孟宪法对参会者讲,诗社建立之初相当艰难,我们应象爱护自己的眼晴,爱护自己的羽毛一样爱护诗社,他进一步要求诗社,要多搞活动,勤作为,引起上级关注,争取领导支持。
 
 大家互相交流,互相探讨,全体嘉宾受益匪浅。诗会期间,诗社理事长李船五从外地发来视频,表示对诗会活动的祝贺,与大家共勉。“春之声"诗会在详和的气氛中结束。
 
 宁阳县凤凰山诗社“春之声”活动新闻1214.png
    宁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赵景龙(前排中)与参会者部分代表合影
    
 宁阳县凤凰山诗社2024年“春之声"诗会的举办,极大地鼓舞了与会者的士气,达到了以诗会友的目的,是以宁阳县凤凰山“梨花节为契机”,梨花诗征稿活动的前奏。
 
 二月二龙抬头,“春之声"诗会的圆满举行,成为宁阳县凤凰山诗社2024年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宁阳县凤凰山诗社在宁阳县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将会谱写出优美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王薛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