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娱文艺
投稿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元宵各卫视将推出特别节目

2020-02-07 08:54: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图片

东方卫视将播出元宵特别节目。

图片

图片

在各个卫视的录制现场,所有演职人员都要经过体温测量。舞台、道具都会经过消杀。

图片

杨钰莹将在江苏卫视演出。

图片

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每年元宵之际,各家卫视都会推出元宵晚会。由于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家卫视也分别对元宵晚会进行紧急调整,从元宵晚会改为元宵特别节目,增加抗击疫情的特别环节、节目,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达抗疫决心,传递温暖与力量。

央视

元宵晚会

张国立等带来抗疫诗朗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据有关消息透露,至今举办了30多年的央视元宵晚会,今年将取消现场观众的设置,确保防疫工作严密到位。同时,晚会的主题、风格、内容、阵容等多方面,对比往年也做出了重大的调整,将推出抗击疫情主题的诗歌朗诵和歌曲节目。其中,近日的录制曝光,张国立、刘劲、张凯丽、宋丹丹等将带来抗击疫情的诗朗诵。而早前在央视春晚上带来情景报告《爱是桥梁》的白岩松、康辉等也准备了新节目。

湖南卫视

取消现场观众

连线一线工作者

在当下防控疫情关键期,湖南卫视对原计划播出的《元宵喜乐会》进行紧急调整,在全台资源的大力支持下,推出“2020湖南卫视元宵一家亲”,节目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五)晚进行现场直播,由何炅、汪涵、沈梦辰、梁田联袂主持。据了解,此次特别节目除了形式丰富的文艺节目外,更将直播连线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而为了确保全体演职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节目首次不设现场观众。

为了保证本次节目的安全录制,湖南卫视“元宵”节目首次不设现场观众,节目组将观众席改造成了“弹幕式观众席”,届时,亿万观众将可通过场下设置的屏幕,以“实体弹幕”的方式参与互动。另外,节目组采取了科学、严密、无死角的防疫措施,工作人员人手一册“抗疫防护指南”,节目现场仅限内部工作人员进入,并派驻专门医护人员入驻保证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健康。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抗疫一线工作者来说,除了紧缺的技术和物资支援外,家人、乡亲和政府的关怀和鼓舞也是必不可少。在“元宵一家亲”节目中,主持人将连线正奋战在雷神山等医院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倾听他们的诉说和表达,介绍一线不为人知的细节。此外,节目组也从千千万万抗疫工作者中,挖掘了不少感人至深的平凡百姓故事,通过各种形式在“元宵一家亲”中一一呈现。

东方卫视 精简录制,致敬抗疫英雄

东方卫视将于2月8日20:30播出《东方大看点——2020东方卫视元宵特别节目》,向白衣战士、基层工作者等平凡而不凡的抗疫英雄表示感谢和致敬,企盼英雄早日归来,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美好。据了解,本次特别节目在上海电视台9楼一间会议室完成录制的,从设备到人员,一切最大幅度精简。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演职人员都需要测量体温,舞台上最多出现4个人,主持人的话筒、服装在每一个环节录制后,都会经过仔细消毒,再开始下一轮录制。

除夕夜,上海首批医疗队出征武汉,而更多来自祖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也纷纷先后加入到这支让人肃然起敬的队伍当中。在《2020东方卫视元宵特别节目》中,主持人曹可凡、陈蓉、林海、马杰将通过小品《等你回家》,展现广大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和敬业精神。曹可凡透露,这个12分钟的小品,从拿到剧本到创作、排练、最终录制,参演的4位主持人花了不到24小时,“小品的台词非常生活化,不刻意拔高人物,我们希望将心比心,讲述抗击疫情过程中平凡人的故事。”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医务工作者印驰栋、上海长宁区华阳路街道西一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徐煜也来到节目中,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

为致敬这些白衣战士、基层卫士,廖昌永将在节目中唱响《非凡英勇》,这首于2003年抗击非典时期创作的歌曲韵律振奋,唱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而东方卫视品牌综艺《我们的歌》《极限挑战》《中国达人秀》《欢乐喜剧人》嘉宾肖战、阿云嘎、周深、刘宇宁、任贤齐、李克勤、那英、罗志祥、张艺兴、贾乃亮、迪丽热巴、岳云鹏、王迅、雷佳音、杨幂、沈腾、郭麒麟、宋小宝、徐峥,开年剧集《卖房子的人》主创罗晋、张萌等多位影视人,以及一批湖北籍艺人自行“云录制”的抗击疫情朗诵组诗《因为有你》《因为有爱》《因为有信念》《因为有祖国》也将首次亮相荧屏,致敬白衣天使,歌颂八方支援,鼓励大家团结一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江苏卫视

推出原创抗疫歌曲,传递信心与决心

江苏卫视将于2月8日晚上20:30播出《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本次元宵荔枝灯会特别增加抗击疫情主题的特别节目——《站在一起》。这是江苏广电总台特别创作的一首原创歌曲,由江苏广电主持人孟非、李好、王珏、金思辰、张杨及词曲创作者唐炜共同唱响,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奉献的人们,向他们表达爱意与敬意。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组织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江苏也先后选派数百人的医疗队奔赴武汉。而江苏卫视也第一时间打通早中晚新闻报道、全天候播出公益宣传片,及时向观众传达疫情最新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江苏广电主持人及词曲创作者唱响《站在一起》,将向观众继续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正如江苏卫视主持人李好、王珏在节目中说的一样,“我们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致敬,勇敢的白衣天使!致敬,最美的逆行者!”深情而真挚的话语,与抗击疫情的画面一起,构成《站在一起》的专属MV,给共同战“疫”的人们增添了信心与温暖。

蒋大为、杨钰莹、降央卓玛、凤凰传奇、刘宇宁等歌手也将带来精彩表演,而苗阜、王声、霍尊、杨迪、张可盈等将献上语言类节目。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