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世界时钟
投稿

世卫:武汉新增病例为零带给世界希望!

2020-03-23 06:24:4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刘曲 贾晓宏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3月2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工作人员搬运刚刚运抵的中国援助医疗物资。新华社记者 杨柯摄

新华社日内瓦3月20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20日表示,中国武汉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为零,这给世界带来了希望。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每一天,新冠肺炎疫情似乎都到了一个新的悲剧性的里程碑”。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9000例。

谭德塞说,“我们也需要庆祝成功。”19日,武汉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没有新增病例报告,“武汉给世界带来了希望”,即使是疫情最严重的情况也能扭转。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武汉抗疫成就向世界传达了一个简单明了的信息,那就是“希望”。他说,武汉向世人表明,我们可以抑制这种病毒,可以打破传播链,需要的是全社会的努力、团结、协作,以及众多积极抗疫的社区、勇敢的医护人员、正常运转的供应链,以及各方的承诺。

瑞安说,其他国家也能取得同样的成就,虽然不一定需要完全照搬武汉经验,但必须采取与面临的疫情风险相对应的全面的、可行的战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国向一些国家提供了医疗救援物资和捐款,并分享抗击疫情经验,多国对此表示感谢。

中国援助医疗物资21日运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外长洛钦在物资交接仪式现场说,中国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事实已经证明,中国采取的抗疫措施是正确有效的,菲方目前也在采取中国业已实行的一些措施,中国为别国抗击疫情指明了一条道路。

格鲁吉亚卫生部长季卡拉泽20日表示,中国向格鲁吉亚捐赠的1000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将于下周抵达,届时格鲁吉亚将能对病毒进行快速检测,从而更好地遏制疫情蔓延。季卡拉泽对中国宝贵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捷克总统泽曼19日晚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国讲话中。他说,中国是唯一为捷克提供医疗物资的国家,他对此表示感谢。第一批从中国采购的15万只快速检测盒已经运抵,这将有助于加快捷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检测速度。

中国驻波黑大使馆17日向波黑塞族共和国捐赠8000瓶消毒液。代表塞族共和国接受捐赠的塞族共和国科技部长拉伊切维奇表示,危难时的朋友才是真朋友,中方的慷慨捐助是朋友之间真挚友谊的体现。

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20日称赞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我要感谢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给我们带来的宝贵经验,中国是我们的榜样。”

白俄罗斯卫生系统官员与专家20日参加了中国同欧亚和南亚地区相关国家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题视频会议。白方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中国采取有力防控举措和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感谢中方及时举办此次会议,认为会议针对性强,对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的地区国家的防疫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链接:北京互联网企业科技助力海外公民抗疫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近期境外疫情呈现出暴发性增长的趋势。为解决部分海外公民在当地医疗咨询难、出门问诊易被感染等问题,本市互联网企业运用科技优势,相继推出了远程医疗和咨询服务。

据介绍,百度健康推出了“海外抗疫公益计划”,发挥平台权威专家、服务等资源优势,免费提供线上医疗咨询、心理咨询、专家直播等实用服务。其中,百度健康“问医生”平台有超十万医生提供全天候的免费在线医疗咨询服务,远程咨询医师团队由接受过新冠肺炎专业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组成。所有海外侨胞和留学生都可以得到全科室专业医生咨询服务。

京东健康上线了“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召集了在国内抗击疫情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专家和医生,搭建“一线抗疫名医团”,其中包括由30多名中医专家组成的“中医抗疫专区”,提供专业的在线咨询和问诊服务。考虑到外籍人士也需要得到医疗咨询和援助,京东健康同步上线了双语服务专区,目前已有20多名有英语接诊能力的医生可提供在线图文沟通形式的英语问诊咨询服务。

海外用户通过百度搜索“全球抗疫”、在百度APP中搜索“百度健康”或者京东APP搜索“京东健康”进入小程序即可体验全部公益服务。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