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江苏省暨淮安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盱眙举行

2019-01-11 23:50: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张宝 周海军 李鸣鸣 钱子达 蔡志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22个部门在淮安市盱眙县马坝镇举行2019年省暨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副省长王江出席,并慰问了淮安先进模范人物,为“送文明道德下乡”“送文化文艺下乡”“送科技科普下乡”“送农业科技下乡”“送卫生健康下乡”“送教育资源下乡”“送法律助困下乡”等7支志愿服务分团授旗。

  此次“三下乡”,共组织了惠民服务、“爱心天使”送健康、农技服务咨询、普法宣传等8大类27项集中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农民朋友送来一份沉甸甸的“新年大礼”。除现场集中咨询服务外,还组织了“百姓理论说唱”“平语话家常”宣讲、非遗民俗文化展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青春公益“四季歌”启动仪式、文艺慰问演出、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等活动,表扬了2018年省“三下乡”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期间,省、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共向盱眙县捐赠款物共计817万元。

  今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主动适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目标要求和内容项目需求,主动推动“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相结合,构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格局。重点突出了三个方面:

  首先加强了与试点融合。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选择了与试点县(市、区)相吻合的服务现场,打造了与试点工作相结合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建立了与试点工作相统一的下乡服务机制。

  其次丰富了活动内容。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形势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设计了7个方面下乡活动内容,做到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有效整合。

  最后调整了运行机制。根据各成员单位职能,调整组织结构,把原来4个服务分团拓展成7个志愿服务分团,做到“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资源整合、项目融合、服务结合。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