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神州聚揽
投稿

2020年初雪刷爆朋友圈 还记得“脏脸哥”吗?现在他的除雪机可不会让人脏脸

2020-01-08 06:35:57 来源: 作者:时慧敏 唐福晨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7日,济南2020年的初雪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而在两年前的一场大雪中,刷爆济南市民朋友圈的是名环卫工人,这位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脏脸哥”的环卫工人,名叫夏均文。

清雪时被拍到 意外“ 走红”

2017年,被网友拍下照片时,夏均文正推着“除雪机”,清理街道上的积雪,随着除雪机的前移,四周溅起了雪水,雪水夹杂着污泥,一不小心就会甩到作业人的身上、脸上。脸上沾满机器喷出来的灰色水渍,被人拍了照片,发到网上,夏均文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脏脸哥”,从而火爆网络。

2020年的除雪队伍中又看到了“脏脸哥”的身影

7日下午,济南的雪越下越大,在经九路,远远地,记者看到,“脏脸哥”夏均文依旧操作着那台手扶式扫雪车,清理马路上的积雪。与2017年不同,夏均文的脸上没被污水“染”黑,远看,他一脸从容、一身洁净。任凭风雪再大,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即便手套被雪水打湿,也来不及更换。

有了改良版的除雪机 “脏脸哥”不再脏脸

为什么不用大机械扫雪呢?济南杆石桥环卫所副所长刘赛赛解释说,由于辅道路面狭窄,大型机械难以进入,只能靠小型机械清扫,将混有融雪剂的积雪打碎,这样能有效防止道路结冰。

记者发现,夏均文所用的除雪机,机身较沉,不是很好操作。而且扫雪时,前面的滚扫有时能溅起很高的雪水,风大时很容易吹到身上。曾经他们希望,如果机器能改进,那就更好了。

“前边加了挡雪板,前后两边有挡雪的地方,机器扫了之后直接甩到地上,很少溅到人身上了”,去年开始工作人员对除雪设备做了改进,现在的除雪机不会让“脏脸哥”脏脸。

每位环卫工人都是城市美容师

谈到自己的走红,夏均文很是感激,因为自己不少人更理解环卫工人这个职业。虽然小有名气,但夏均文对待工作没有任何挑剔,每当雨雪来临,他照样出现在马路上,脏活、累活成了家常便饭。夏均文说,那年与自己一起在除雪的,还有好几个环卫工人。早上大家上班看着路上很洁净,就跟没下过雪一样,其实是环卫工人们一起连夜努力的结果。

虽然天气寒冷,但总有一些人默默温暖着我们的家园,让我们为他点赞,为奋斗在一线的所有环卫工人点赞!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