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河南疫情通报!刚刚获批的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昨日在河南正式启动

2020-04-29 05:27:50 来源: 河南日报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20年4月27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截至4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累计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全部出院。

自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85人,4月27日解除观察6人,目前有1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4月27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2793855例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2793855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5527例,达到2793855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81例,达到194025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5530例,达到287819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82例,达到198668例。

今天启动!定在河南!

记者4月27日晚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方面获悉,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下称“北京生物”)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

中国生物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刚刚获得临床批件的新冠灭活疫苗将于4月28日在河南正式启动临床试验。

据了解,这也是中国生物获批临床的第二个新冠灭活疫苗。加上此前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生物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我国已有四个新冠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据中国生物公布的消息称,此次获批的新冠灭活疫苗是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共同研发的。

此外,中国生物成立了新冠车间建设团队,已在北京建设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生产车间,量产后年产能达1亿剂,具备满足大规模紧急使用和常规接种的生产条件。

4月12日,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协同攻关的新冠灭活疫苗率先获得全球首个临床试验批件,该疫苗临床试验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申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床研究中心牵头,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并且于4月24日已进入II期临床试验阶段。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会长、国家“863”计划疫苗项目首席科学家杨晓明解释,之所以布局多个团队多个技术路线并行,就是为了早点研制出能够抗击疫情的疫苗。单就灭活疫苗技术路线而言,这两个团队研发能力都非常强,都有过2003年应急研发SARS疫苗的成熟经验,布下双保险就是为了确保疫苗研发和生产的万无一失。

医生紧急提醒!学生千万别戴这种口罩上体育课!损害不可逆

近日,有家长向记者报料,孩子放学回来说,有同学们戴着N95口罩上学,甚至戴这类口罩跑步。这位家长表示担忧,这会不会就引起很多孩子心肺功能受损啊?

河南疫情通报!刚刚获批的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今日在河南正式启动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教授王月丹提醒:即便是大人在佩戴N95口罩时,一次时间也不能超过4个小时,如果长时间持续使用N95口罩,会造成肺部损伤,可能会引起肺气肿之类的问题。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的专家宗志勇、王妍潼建议:不要给7岁以下的儿童戴N95口罩,哪怕是做了特殊空气阀设计的N95口罩,因为呼吸阻力会太大,小朋友会有窒息风险。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何浩表示:N95口罩能过滤掉95%的微小颗粒,这势必会影响它的透气性。戴久了会因缺氧、二氧化碳潴留酸中毒,而感到困倦、头晕、胸闷。不建议孩子戴着口罩做剧烈运动,可能会引起缺氧。如果孩子需要上体育课的话,建议在通风的户外进行,进行体育活动时可不戴口罩,尽量选择可保持一定距离的运动项目,比如做操,避免密切接触。

专家称:目前还不能排除新冠疫情常态化的可能

4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吹风会,请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学研究情况。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新冠疫情是否会好转后又卷土重来。对此,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新冠病毒和既往的SARS、MERS不同,它的特点非常显著的,包括病毒持续时间长,无症状比例也很高。

“更重要的是,新冠病毒本身虽然对热敏感,但这个对热敏感说的是56度30分钟,天气还热不到那个程度。现在从全球流行的情况看,即使到夏天,病例大幅度减少的概率并不高。”王贵强说道。

针对疫情是否会常态化的问题,王贵强表示,对新冠这种呼吸道的传染病来讲,现在还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新冠病毒是不是有可能到入冬的时候、到秋天的时候,在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再次发生流行,这种概率是存在的,不能排除的。因此对于新冠病毒,全球一体化的防控是非常重要的。

“我希望全世界都要联合起来,正像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全球一体化地进行防控,这一点非常重要。”王贵强表示。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