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房产动态
投稿

2020年,“咬牙买房”还是“趁早卖房“?内行人给出六大建议

2019-12-12 06:09:41 来源:幸福里APP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房价涨跌之争由来已久,看涨理由主要有地价不跌,人口持续向城市流入等;看跌理由主要有住房总量过剩,人口迎来拐点等。内行认为,虽然影响房价的因素错综复杂,但如果抛开细节末节就会发现,主要参考因素基本就3个:看政策变动、看资金规模、看人口流向。

第一,关注明年调控政策还会不会收紧?根据统计,2019年1-11月份,全国房地产调控次数高达554次,远远超过了2018年同期的425次调控。第二,关注明年资金会不会大规模流入楼市?未来M2增速或长期保持在8.5%左右的水平,再叠加国家已经明确未来将会引导资金扶持实体行业的发展,所以资金很难再大规模流入房地产行业。第三,关注未来常住人口将会主要流向哪里?任泽平表示,到2030年,会有大约2亿人口进城,80%分布在全国19个城市群,其中60%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中原、山东半岛等七大城市群。

基于以上3大因素,我们可以得出明确结论:楼市大局基本清晰,与2019年相比,2020年楼市大概率仍旧会延续“稳字当头”的态势。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表示,之所以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难以下行,主要是因为物有所值。具体来看:如果考虑买房,应该重点选择人口净流入的一二线城市、区域中心城市、都市圈和城市群,未来房价整体易涨难跌。

 

2020年,“咬牙买房”还是“趁早卖房“?内行人给出六大建议|幸福聚焦

 


楼市观点

2020如果房价继续不涨,该怎么办

“如果明年房价还不涨,怎么办。”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有个必须的充分条件,就是能不能判定明年的房价还是会继续横盘。我的个人看法也直白,各位趁早放弃大涨的念头,但很多城市明年会有一波小周期,向上升浪的那种。为什么这么说?首先,我们先把目光放到两天,北京开了一个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也是过时的消息,大家都知道了,这次没有提及房地产。各种解读包括我们说的也很透彻了,内核是贯穿的,一个字,稳。

我也同样给到那些相信明年是个横盘年的买房者,一些买房预案。1、现金流压倒一切,打个对折,杠杆月供不要超过月入的一半,起码能保证横盘期生活品质。2、看重现金流另一层定义是,你的资产定义也是要产生正向现金流的。对你而言,新城区请避开,回归主城价值。3、 不推荐老破小,商住之类高租金产品,不容易变现的资产一律不沾,这条压倒前两条。4、到资产配置的层面,第一个建议就是回归一线。5、胆子大点可以去二线布局了,记得两个原则:第一,这个城市你身边朋友,10个有9个听过。第二,这里置业顾问和中介把你当上帝一样供着就行了。6、要改善的人群去城市的核心区,还有那些改善性的好产品。

 

2020年,“咬牙买房”还是“趁早卖房“?内行人给出六大建议|幸福聚焦

 


热点追踪

重磅!郑州落户条件再放宽!今儿起租房也能落户啦

12月11日,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即日起,将在2017年户籍制度改革的基础上放宽两项、增加一项户口迁入郑州市落户条件。

在郑州市中心城区持有居住证满1年,参加社会保险满6个月,租房满1年的外地市人员,均可到郑州市中心城区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除此以外,还有两项落户条件放宽:1、即凡持有郑州市中心城区居住证满1年、户口住址在农村的人员,可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迁入县(市)、上街区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的,不要求持有居住证的时限。2、此外,在郑州市中心城区由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降低至满6个月;县(市)、上街区参加城镇社会保险不要求时限。即在郑州市中心城区近一年内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人员,可以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迁入县(市)、上街区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的,不要求缴纳社会保险金的时限。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