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江西九江市“爱满人间 感恩有您”防癌抗癌慈善公益义演举行

2019-02-27 02:14:49 来源: 九江新闻网 作者:兰景杰 钟千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日前,由江西九江市抗癌协会主办,九江市慈善总会、九江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九江市药学会、南昌市抗癌协会协办的“爱满人间,感恩有您”九江市大型防癌抗癌慈善公益义演在濂溪区文化馆隆重举行。九江市科协、九江市妇联、九江市红十字会、九江市残联、九江日报社、爱心企业代表及各界群众、协会癌友等八百余人出席义演活动。

    本次演出旨在让人们了解一群特殊坚强的群体,集聚爱心人士及社会各界对癌症患者的关爱、呵护。同时,为其他弱势群体和社会各界树立榜样,带动大家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不怕困难,感恩社会,传递正能量。演出以“爱满人间,感恩有您”为主题,分为专家报告、领导讲话及颁奖、公益义演三个阶段,包括歌唱、舞蹈、器乐演奏、朗诵、小品、彩绘表演等节目,表演由癌症治疗期和康复期的演员们组成,内容丰富多彩又感人肺腑,体现癌症患者的生命之光。

1547384098610.png   

    演出在抗癌协会舞蹈队表演的《欢聚一堂》、《张灯结彩》中拉开帷幕。舞蹈演员们舞出自信乐观的身姿和步伐,用心地为在场观众表演,她们积极面对生活的精神与真诚的态度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随后,九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光灿致辞,九江市抗癌协会会长杜晓琴致答谢词。杜晓琴把协会创办之初面临的“三无困境”到实现会员生命蜕变的发展历程一一向观众介绍,赢得在场所有人的尊重和感谢。

  

    整场演出充满的爱心与感恩,温暖了这个寒冬。演出现场爱心企业九江联盛集团副总裁严永红为协会慈善捐助15万元抗癌公益基金授牌,市抗癌协会副会长周小文接牌。随后进行颁奖仪式,为山东本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烟台菊福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庐山市绿游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爱心赞助单位颁奖。

 

    在现场的阵阵掌声中,灯光忽然暗了下来。一位因剃发戴着头巾、满脸憔悴的女子出现在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她因患罕见癌症痛苦地躺在床上难以行动,整日以泪洗面,而她的丈夫则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奔波于各大医院。就在观众揪紧了心的时刻,屏幕里的人从舞台后大步走出,她的头发已经长长,迈着自信的步伐,大声说道,“我,就是王单。”她缓缓地向大家讲述她抗癌8年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在家人朋友的帮助和抗癌协会精准帮扶的措施下,从痛哭流涕到开怀大笑、战胜病魔,实现了人生蜕变。她勇敢地站在舞台上,与市抗癌协会艺术团共同表演诗朗诵《用爱谱写生命的赞歌》。

    之后,男声独唱《妈妈我想你》、旗袍秀《新贵妃醉酒》、小品《捡爱》等节目纷纷上演,整场演出在大合唱《绽放生命的光彩》中落下帷幕。演员们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珍爱生活的人生态度感动了所有观众,全场向她们报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主办方组织全体义演演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