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雏鹰预备中队的成长足迹——向雷锋同志学习

2019-03-05 00:40:1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华华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沐浴着三月的阳光,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又开始了。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指明了方向。因每年的六月是济南世纪英华小学预备队正式加入少先队的日子,在正式入队前,为了加强预备队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预备队员们深刻理解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培育雷锋式的新时代好队员,该校一年级二班雏鹰预备队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知雷锋其人其事
 
    微信图片_20190305005340.jpg
 
    雷锋是谁?他有着怎样的成长历程?他的事迹有哪些?是什么将他锻造成一名优秀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带着这些疑问,2019年2月27日,雏鹰预备中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认识雷锋同志。班会上,老师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预备队员们热烈讨论交流了他们所知道的雷锋其人其事。会后,雏鹰预备中队又一起观看了电影《雷锋》,并就雷锋同志的事迹发表看法。雷锋同志短暂的二十二年的生命给雏鹰预备中队的队员们以深深地震撼与思考。
 
                                  感雷锋精神内涵
 
    在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后,2月28日到3月3日,雏鹰预备中队的预备队员们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开始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什么是爱憎分明阶级立场?什么是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什么是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什么是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雏鹰预备中队的预备队员们通过查资料,阅读雷锋日记,寻访雷锋式的榜样人物等方式来感悟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雷锋为民服务
 
    实践出真知。了解了雷锋其人其事,感悟了雷锋精神内涵,预备队员们通过实践来向雷锋同志学习。3月4日,雏鹰预备中队的预备队员们在老师和校外辅导员的随行下,来到了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镇周闫村敬老院学雷锋,献爱心。据敬老院贾院长介绍,周闫村敬老院住着近六十位孤寡老人,老人们得知孩子们要来敬老院的消息非常开心。
 
微信图片_20190305005403.jpg
 
    在敬老院,预备队员们为爷爷奶奶献上精心排练的节目: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出了预备中队队员们渴望成为少先队队员的决心和努力,吟诵《弟子规》吟出了预备中队队员们恭顺温检让的美德,歌舞《I have two ears》舞出了队员们的少年活力......
    最后,队员们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雷锋精神铭记心中,付诸行动。爷爷奶奶们看着孩子们的表演笑逐颜开,孩子们也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有了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90305005417.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005509.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005525.jpg
 
    队员们表演完节目后,又纷纷拿出自己亲手做的手工品送给爷爷奶奶,体会“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奉献精神,在行动中感悟“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做志愿者”
 
    敬老院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引发了孩子们的思考:如何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当中呢?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发起了“学雷锋,做志愿者”倡议。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向哥哥姐姐们介绍雷锋,让他们了解雷锋事迹,感知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感召下,其他中队的队员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下名字。
    校园里掀起了“学雷锋”热潮,将“学雷锋”落实到行动中。微笑礼让,文明用语,勤俭节约,遵章守纪......
    雷锋精神在校园里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微信图片_20190305005555.jpg
 
微信图片_20190305005541.jpg
 
    通过本次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雷锋其人其事,感知了雷锋精神内涵,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化为行动,并把“学雷锋”活动在校园里广泛传播,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在活动过程中,他们再次体会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力量和精神,为六月份正式加入少先队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