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投稿

北约多国接力拦截俄军反潜机 罕见动用F-35战机

2020-03-09 06:25: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俄罗斯海军近日出动两架图-142反潜巡逻机开展飞行训练,却遭到了英国、挪威等国多架战斗机的接连拦截。

据“TheAviationist”网站3月7日报道,当天挪威皇家空军的F-35A战斗机在空中拦截了两架图-142反潜机和一架护航的米格-31战斗机。

图-142反潜巡逻机

图-142反潜巡逻机

 

报道称,俄罗斯北方舰队航空兵的两架图-142反潜巡逻机飞越大西洋和挪威海,当天英国皇家空军也分别从洛西茅斯和康宁斯比空军基地起飞“台风”战斗机对俄军战机进行拦截。随后这两架俄罗斯战机在靠近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飞行时又遭到了挪威空军的拦截。

英军台风战斗机拦截俄军图-142反潜机

英军台风战斗机拦截俄军图-142反潜机

 

在挪威执行空中警戒任务的通常是F-16战斗机,而来自奥兰空军基地的两架F-35A战斗机恰好也正在执行警戒任务,于是该机出动增援了此次拦截行动。当俄罗斯图-142反潜机接近挪威领空时,先是F-16战斗机对其进行了识别和跟踪,随后两架F-35A战斗机赶来增援。

挪威武装部队作战司令部司令鲁恩·雅各布森中将对此表示:“我很高兴能够看到F-35战斗机帮助我们了解周边局势,我们的战斗机现在可以很好地守护我们的家园。这表明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让F-35战斗机能实现自身的作战效益。”

部署在冰岛的挪威F-35战斗机

部署在冰岛的挪威F-35战斗机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2月19日起,挪威将F-35A战斗机部署到了冰岛,以支持北约的空中监视和拦截任务,满足冰岛日常战备任务需求。2008年美国从冰岛撤军后,北约启动了这一任务,目的是在冰岛上空打造空中监视和拦截的能力,以维护北约空域的安全。挪威皇家空军是第二个在冰岛部署第五代战斗机执行空中警戒任务的国家,此前意大利的F-35战斗机也被部署于此。

挪威空军的F-35A战斗机部队在2019年11月6日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成为继意大利和英国后第三个拥有此能力的欧洲国家。挪威计划在2022年前使用F-35替换F-16,执行空中警戒任务,届时将会有大量的F-35战斗机(挪威已订购52架)、大批飞行员和地勤人员被部署到挪威北部的伊芬斯空军基地。

部署在冰岛的挪威F-35战斗机

部署在冰岛的挪威F-35战斗机

 

 

责任编辑: 任志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