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经侦民警战“疫”风采|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警察不退

2020-02-26 21:14:5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警察不退。

   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山东省济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闻令而动,迅速投入到战“疫”斗争中,党员民警纷纷主动请缨,积极申请加入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突击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递交请战书  奔赴战“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26212019.jpg

 

 

    除夕日随同领导赴任城蒋林社区宣传禁放,初一下午接到通知后,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报名参加市直机关防控突击队,到任城区金城街道办事处常青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值班。

   来到常青社区后,魏庆申同志加入了防控疫情“先锋突击队”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并担任纪检委员,与同事们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在社区监测点,他和同事们每天从早上七点工作到晚上23点,承担着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劝阻外来车辆、维护秩序,耐心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等重任,不敢有一丝放松。经过连日来高强度工作,与他并肩作战的同事病倒好几个,无法继续值守,为了不影响先锋队整体工作,守住社区疫情防控战线,他主动承担起其他同事的工作。“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做好疫情防控,就是这样一场急难险重的任务,一场严峻的斗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魏庆申将年近九旬的老母亲托付给家人照顾,毅然奔赴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坚固防线,展现着关键时期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伉俪情深  携手战“疫”线

    济宁市公安局党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出的“战斗令”后,经侦支队民警周帅主动请缨,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加入市直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投入艰巨的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忠诚担当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月19日,人民网对周帅同志战“疫”事迹进行报道。

    周帅同志负责金城街道新华社区疫情防控。新华社区新华府小区是回迁片区,有422户,约1055人,人员成分复杂,流动人员密集,管理难度大。周帅迅速熟悉小区地理情况、居民关系、生活习惯等,按照规范流程操作,每天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发放承诺书、疫情提示宣传材料,配合社区防疫人员进行一天三次集中消杀,耐心与社区居民讲解防控知识,消除大家紧张情绪,针对小区武汉返济隔离人员4人,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每天了解身体状况、个人诉求,及时向社区汇报。通过近几日的工作,社区居民外出频率及次数大幅降低,外来人员明显减少。在工作中,他发现一线防疫人员口罩紧缺,有的同志三四天才换一次,为此,他主动联系口罩销售厂家,自费购买了100余副一次性口罩捐献给社区,极大了缓解了社区防疫物品紧缺的压力。

 

 

 

 

微信图片_20200226212028.jpg

    在工作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不怕条件艰苦,夜晚寒风刺骨,有时冻得手拿不住笔,始终没有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然而对家庭他十分愧疚,周帅同志妻子在卫生部门工作,家中有两个孩子(小孩一岁半,大的上二年级),1月20日以来,家属一直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一天未休,几日彻夜不回,任务繁重,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想念家中的两个孩子时,就利用饭后时间跟家人短暂视频连线,叮嘱上二年级大女儿别放松学习,安抚不到1岁半的小女儿乖乖吃饭,最后还是不忘再交代家里人注意个人防护。匆匆挂电话,擦去眼角泪水,转身就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之中。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危急时刻,他们就是战士,一个作为人民警察肩负职责防守辖区安全,一个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治患者守护生命健康,他们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与这座城市里的许许多多的人们一起,并肩作战,默默守护。

                         挺身而出  冲锋在前

  该支队民警孟乐是经济犯罪侦查办案能手,先后侦办“11.19”、“5.05”、“10.23”等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为国家挽回重大损失。面对狡猾的犯罪分子,他毫无无惧,用顽强的意志,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擒获犯罪分子。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报名参加“济宁市市直机关防疫实击队”,负责北湖分局北区派出所学苑路警务室下辖的9个社区重点人员随访、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等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6212051.jpg

    期间,通过电话询问、社区随访等形式接触外省来济人员30余人,其中湖北方向人员5人。面对他们焦躁中夹杂着的恐慌,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对身体状况实时跟踪,对于生活困难人员情况及时汇总并向社区负责人员反映,确保人员安全稳定地居家隔离。对本人负现的学苑路警务室下辖社区居民,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发放、粘贴宣传材料1000余份,走遍了社区的角角落落;对网络流传的各种无法辨别真假消息,我们工作组的同志们时时刻刻都疏导广大群众心理,避免心中的恐慌,让广大群众坚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战时疫情共渡难关。

                          责任在肩  舍小家顾大家 

    作为一名党员,经侦支队民警田三永同志积极参加市局新冠状病毒防疫突击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

    自2月2日,田三永同志被分派到市中分局突击队,到红星新村派出所协助治安民警工作以来,主要承担辖区内各类居家隔离人员的摸排统计、部分社区居家隔离人员随访以及各类阻挠破坏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等任务。他配合新村治安队民警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沟通,核实外地来济、返济人员的身份信息及详细住址,精准追踪密切接触人员,确保防疫数据的准确性、实时性,为各社区防疫工作提供数据保障。此外,他还不时的与派出所民警一起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卫生防疫人员徒步到社区居民楼内逐一对部分外地来济、返济人员进行随访,实时掌握该部分人群的健康状况及活动情况,全力确保不漏过、不脱管任何一名管控人员。微信图片_20200226212057.jpg

 

    在田三永同志报名参加市局防疫突击队之初,他家中的两个孩子(大儿子5岁,小儿子2个月)就得了流感,他将照看两个孩子的任务交给妻子,义无反顾的报名。2月3日晚,小儿子开始发高烧,必须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田三永同志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挂念突击队工作。住院五日后小儿子的病情好转,医生建议再住几天才能出院,但他心挂疫情防控工作,毅然决定给孩子办理出院手续,带着针药回家给孩子治疗。孩子出院后他立刻回到防疫工作岗位。

    田三永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一心只为全力抗战。

   “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