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我们身边
投稿

最美战疫护士

2020-05-01 06:25:19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鸿升 于弋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看着封闭病区值守的护士写的首稿,我的眼眶经不住湿润了。多好的护士,多好的同志们!真心说一句:“您们辛苦了!”,我们并肩站在一个战壕里,各司其责,只是您们的任务更艰巨。疫情面前,无人能松懈,分工不同,使命和担当相同。在这场无情的疫情里,我们责无旁贷。相信每个人早已在心里暗暗地掂量着自己能做点什么。

  针对精神科患者的特殊性,烟台市牟平区三病防治院吕志波院长及其带领团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方位落实,倾力打造了精神科病区“24小时”全封闭式管理。
   
 精神科病区一共9个护理人员,进入封闭病区的六位护士和住院患者同吃同住,防护性地与外界隔离,每一轮下来,得14天。剩下的三名护士,在封闭病区外进行日常的护理工作。三病防治院精神科病区进入封闭式防护以来,在外的三名护士从未休过一天班。天大的事在此时,都要放下!
   
  这三名护士主管精神科门诊、结核科门诊,还有近150位住院患者的口服药。这些口服药需要在外值守的护士挨个病区送过去,且负责为封闭病区提供后勤保障工作、每天配消毒液、处理医嘱、去药房拿常规口服药、准备第二天所有住院患者的吊瓶、迎接新病人入病房、登记、铺床、做治疗、皮肤病性病门诊性病患者的肌注、所有病人的饮用水等等。一天下来的工作量之大之繁琐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光精神科口服药就有几十种之多。每位患者口服药的用药品种和数量多而杂,为了精准执行医嘱,三查七对已经不能满足日常工作需要,是常规性的十二查对,以确保发到每位患者手里的药无任何纰漏。
   
  这三位在外值守的护士中,有一位是哺乳期的杨清护士,每天忙得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经常是一拖再拖回家给孩子喂奶的时间,作为一名母亲,身体会吃不消的,更可况如此巨大的工作量!疫情期间,她的外公去世了,家里人怕她分心,没有告诉已经返岗的她。最后还是叫杨清护士知道了,第二天早上,她顶着红红的眼睛,强压着悲痛,强打着精神,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工作中,奔忙在护理岗位上!此时此刻,每个人都明白,没有软弱伤心的时间。
   
  在外值守的护士们,时不时地观望着封闭病区里的护士,希望自己能多干点,再多干点,让同事轻松点,其实自己早已疲累不堪!相同的使命,让她们彼此惦念,更加忘我的工作。疫情当前,没有一个护士退缩的,坚守职责,无畏而战。虽然没有武汉一线护士那样的处境,区三病防治院全体护士都有着一颗舍我其谁、决胜疫情的拳拳之心!
   
  面对这场大仗、硬战、苦战,这群护士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区三病防治院疫情防控筑牢了一道钢铁防线,守护了精神科所有住院患者的平安!确保了区三病防治院目前没有疫情发生!
   
  他们很平凡,万众一心,无数的平凡汇聚成海,众志成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抗疫的伟大成功!为你们感到骄傲!为您们由衷的点赞,您们最美!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