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投稿

腾讯大战老干妈,另有内幕?

2020-07-03 05:27:02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几天来,“腾讯大战老干妈”事件一波三折、连续反转,令吃瓜群众十分惊异、大呼“辣眼”。

6月29日,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民事裁定书称,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贵州老干妈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 06 万元的财产,法院裁定同意这一请求。对此,腾讯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腾讯大战老干妈,另有内幕?

6 月 30 日晚间,老干妈发布声明回应称:“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针对上述重大事件,我司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腾讯大战老干妈,另有内幕?

7 月 1 日,贵阳警方发布通报称,称三名犯罪嫌疑人曹某、刘某利、郑某君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三人此举的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目前3人已经被刑拘。

腾讯大战老干妈,另有内幕?

虽然三名“真凶”落入法网,但“腾讯大战老干妈”事件仍无平息迹象,继续占据热搜榜单,被各大媒体轮番报道。

这也难怪,大家在连续的反转中还没愣过神来,事情却突然“结束”了,是不是很反常?“事出反常必有妖”,东老师仔细梳理事件经过后也怀疑:此事疑雾重重,恐怕另有内幕。

首先,腾讯那么好骗吗?

腾讯作为互联网巨头、业内有名的诉讼“常胜将军”,居然被三个沉迷网络游戏、觊觎“网络游戏礼包码”的冒牌“老干妈”利用假公章给骗了,而且签了1600万元的合作大单,合作时间长达数月,双方还合作冠名、推出定制款产品……明明腾讯不好骗,结果还是被“骗”了,为什么?

其次,“假公章”为何骗过了法院?

南山法院查封、冻结一家知名公司的千万元资产,应该会经过调查核实,包括对涉案公司的调查和涉案协议的核实。在这个过程中,应该会发现“假公章”问题和老干妈公司声称的“不知情”“没合作”情况。可是,南山法院仍然依法查封、冻结了老干妈的千万元资产,着实令人有些费解。

还有,老干妈之前到底知不知情?

7月1日,老干妈在声明中表示,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老干妈方面还说“对腾讯QQ飞车给老干妈做广告,甚至登上微博热搜,公司之前并不知情”。号称“从来不做广告”的老干妈,居然对自己“被做广告”没有察觉?对市场上出现的与腾讯合作的定制款产品没有发现?对腾讯冠名老干妈的行为没有投诉侵权?“干妈还是老的辣”,但老干妈此番表现,也太不像老干妈了!

此外,为何各方回应“话里有话”?

7月1日,贵阳警方发布通报以后,腾讯公司官微回应称“一言难尽”,并用一千瓶老干妈奖励提供类似线索的网民,特别强调“里面还包含限量版的孤品”。7月2日,老干妈淘宝官方旗舰店上线了一个名为“大客户专属”的1000瓶辣椒酱组合装链接。同一天,深圳南山法院研究室一名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待结果出来后,将发布通报回应社会关切。

回顾“腾讯大战老干妈”事件,东老师有一个显著的感觉:情节烧脑,疑点甚多。这也难免让人浮想联翩、脑洞大开:难道,重重疑雾之下,事情另有内幕?但愿,随着两地法院、警方的介入,此事能够烟消雾散、水落石出。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