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练兵与战“疫”两不误

2020-03-17 06:49: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孙康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防疫不忘防火战备,当前,全国上下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加之又值春耕之际,气温回升较快、降雨量偏少,沙尘天气增多,火险等级增高、火灾隐患增大,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突出抓好灭火专业训练、小场地训练、分班训练等,做到练兵、防疫两不误。

 
    训练场上,不见人员聚集的大规模训练场景,只见森林消防员分散进行灭火专业科目训练。“抓好灭火训练的同时必须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这个大背景,科学合理进行训练,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组织训练的中队长寇作龙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队伍战备训练,要求队伍暂时不搞大规模人员聚集训练,减少室内训练,增加室外器械、灭火类训练内容。训练中,区分消防员掌握专业技能层次,从实战出发模拟设置火线,引导实习消防员尽快熟悉火场环境,提升实习消防员的防灭火作战能力,增强灭火战斗训练水平和实战经验,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集结,快速出击,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