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安全监管
投稿

山东省沂南县“三备一审” 提升农村安全防范水平

2020-05-11 23:32:22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庆奇 李江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切实解决农村建设项目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法规宣传不到位、施工主体专业技术水平不达标等突出问题,山东沂南县蒲汪镇加强源头管控,全面落实各类建设项目备案审批制度,全面提升农村安全防范水平。

 实行建设项目备案管理制度。一是对新建、改扩建项目实行备案管理制度:由申请单位或个人向所在村居提出申请加盖公章后到镇农业办和乡建办登记备案,项目开工后由相关部门和村居落实日常安全巡查监管,今年以来,已有12个新建项目到相关部门进行了备案;二是对存量农业设施实行登记备案制度。以各自然村为单位,对辖区内的存量农业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报镇农业办备案,由相关村居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截止目前,镇农业办已对全镇800余个存量农业设施完成登记备案。
 
微信图片_20200511132154.jpg
 
  实行施工主体备案管理制度。所有建设项目必须由具备资质的主体进行施工,施工前双方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到镇乡建办备案,由乡建办对施工主体的施工资质,施工人员是否持有建筑工匠证、是否接受必要的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开工建设。
 
  实行项目集中备案管理制度。镇安委会办公室定期对各部门施工项目备案情况进行统一调度、统计、分析,将汇总情况上报镇主要领导,并落实综合监管措施,确保施工项目的全过程、无缝隙监管。
 
 实行建设项目联合审查制度。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农业办、乡建办、应急办、环保办、国土所、市场所、供电站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联合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对上报备案项目开展可行性评审,确保新建项目在安全、环保、土地属性、用电规范等方面全面达标,实现合格一个、审批一个、建设一个。今年以来,已召开评审会议2次,审批新建项目12个。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