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携手抗毒防痨

2020-06-06 21:44:36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赵丽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有很多研究证实吸毒是引起结核病的一个易感因素。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防范结核病的意识,普及禁毒、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日前,烟台市牟平区皮肤病结核病精神病防治院相关工作人员和区萤火爱心志愿服务队来到牟平区商业大厦开展大型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拉起横幅,拿起宣传材料,向来往的社区居民宣传有关防治肺结核的知识,区三病防治院医务人员及爱心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细致地讲解毒品的危害、结核病防治等知识,介绍了结核病的临床症状、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等,提醒大家预防结核病,应做到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不熬夜,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并通过以展板宣传、张贴标语、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了解到相关知识,也增强了自觉拒毒防毒和防范结核病的意识。

携手抗毒防痨438_副本.jpg
 
  毒品和结核是全球性公害,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国高度重视禁毒和结核病防治工作。严打毒品犯罪,帮教戒毒康复人员,广泛宣传毒品危害,禁毒各领域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然而,受国际毒潮持续泛滥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我国毒品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并且表现出国际化、网络化、低龄化等特征。如何让毒品远离生活禁毒工作不能单单依靠公安机关进行打击,需要家庭、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全方位的参与才能更好推进禁毒工作。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一种全身性疾病,人体各个器官都可以患结核病,对社会危害大,严重危害百姓健康,增加社会对诊治疾病的负担。
    
 全社会动员起来携手抗毒抗结核,确保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