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投稿

乐助公益走进留守儿童学堂,让爱传递温暖

2020-08-08 05:52:48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 王国青 郭传京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又是一年暑假,留守儿童再次有了学堂。济南市济阳县太平街道冯井管区东三教村一位乡村振兴专员创办公益学堂,让四十多名留守儿童有了学习的教室。济南乐助公益前往现场看望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了书籍、水杯、笛子和爱心善款。

微信图片_20200808055442.jpg

    8月4日上午7点多,济南乐助服务中心发起人张传宝和妻子李祝霞女儿张嫣然张悠然、济南乐助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郭传京、济阳好青年徐老师、延边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李瑶瑶共同前往公益学堂看望留守儿童。他们带着精彩的节目,爱心物资和善款来到太平街道乡村振兴学堂进行励志演讲和节目表演活动。现场学堂一共有45个孩子(年龄6-14岁左右),父母多数在外地打工。
 
微信图片_20200808055438.jpg
 
    此次活动公益由学堂创办人济阳县太平街道冯井管区乡村振兴专员李涛主持,现场公益学堂志愿者、家长代表及残疾人士一起参加。在这次看望留守儿童活动中张传宝介绍此次活动目的,主要对留守儿童进行演讲《我的梦想》,给留守儿童表演吹笛节目。郭传京给孩子们发送乐助公益带去的60多个水杯、50多本书籍和25个笛子及60多件志愿者马甲。李瑶瑶给留守儿童分享学习经验,告诉孩子们如何有效的学习,鼓励这些留守儿童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张嫣然给留守儿童现场弹奏古筝曲《渔舟唱晚》、《无羁》、《丰收锣鼓》等节目,徐老师给留守儿童现场捐助500元。爱心人士中华医道传承人王庆辉老师委托了乐助公益组织向公益学堂捐赠200元嘱咐给孩子买礼物和成立图书室。为表达感谢感激之情学堂留守儿童也现场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合唱,将活动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808055434.jpg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没有开学去学校,平常在家一直上网课,正好现在放暑假了,我想利用这暑假时间去做些公益活动,所以报名参加济南乐助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去看望留守儿童,这次活动很开心,感觉做的这些事情很有意义,以后只要有时间都会积极参与。”延边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李瑶瑶说。
 
微信图片_20200808055428.jpg
 
    “从14年开始就创办公益学堂,至今已经六年了,乐助公益组织从17年宝哥带着团队每年都会来1次,看望公益学堂的留守儿童,给他们带来物资和爱心善款的捐助及节目表演,宝哥和嫂子李祝霞都是残疾人,生活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很困难了,但是一直坚持做公益,真的是特别感动。现在农村很多孩子的家长都在外打工,我想把这个学堂办下去,让孩子们放学之后有一个集中学习的地方,接下来我还计划建一个流动书屋,让村里的大人和孩子有一个看书的地方,读书是农村孩子增长见识最有效的途径,现在正在到处筹集图书,希望建一个高质量的流动书屋”李涛说。据了解公益学堂暑假班7月12日开课,计划8月15日结课。课程结束之后,李涛还计划将四点半课堂也做起来,让农村的孩子在学习的路上也不会掉队。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