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 > 卫计医疗
投稿

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召开换届大会

2020-09-02 05:36:4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谢孟存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换届大会(3)(1)(2)1578.png   
      
    8月29日,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成功召开。会议气氛活跃,别开生面。130余名会员代表及教育、科研、卫生健康等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各界代表对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成立五年来致力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业务主管单位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市教研院心理教研员石建军、山东师范大学孔屏教授、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实战派心理咨询专家张馨研究员分别在会议上作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学术交流报告。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峰强主持。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换届大会(3)(1)(2)1580.png

   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成立五年来,在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心理健康科学普及、心理健康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他们依靠该会心理健康教育人才和技术能力优势,积极开展社会化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通了两条公益心理热线:一条是山东省首条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531—67899590),另一条是“爱我帮帮我”学生心理专线(0531—88825885)。公益心理热线开通四年多的时间里,共接通电话9万余人次,不但及时解决了来话者的心理困惑,也拯救了陷入极度迷茫无助、在死亡线上挣扎的三千多条生命。同时,研究会成立了心理咨询辅导中心,组建了心理专家团队,组织有实战经验的心理咨询师广泛开展心理咨询辅导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该会心理咨询师共为社会各界群众解除因婚姻家庭、学习、工作及成长困惑31200余人次,解决未成年学生因厌学、恐学、考试焦虑、逃学、辍学等学习心理问题及人际关系问题、青春期心理问题27690人次。另外,他们还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五进”公益服务活动,举办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中高考心理讲座、家庭教育讲座等大小活动千余场次、服务收益群众达十万余人。
 
    该会成立五年来,致力于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学术研究,系统地完善了学习心理理论体系、未成年人心理教育理论体系、生命教育与危机干预理论体系等学术研究成果,将陆续结集出版。最近,由该会副会长、研究员张馨根据她20年专职心理健康教育学术研究成果、结合其本人实战心理咨询的15203个案例,精心编写的未成年人心理教育科普类专著《爱润花开》,即将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很快与读者见面。由于该会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研究方面的突出成就,先后吸引了美国、荷兰、香港、台湾等国内外的未成年人心理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慕名前来该会参观学习,进行学术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换届大会(3)(1)(2)1588.png
 
    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武在会上讲话中对该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从创新驱动发展、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章程》、《换届选举办法》,还通过了部分规章制度。会议选举产生了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济南市宣传部原巡视员张书堂当选为会长,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导师高峰强、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孔屏、济南报业集团教育事业中心副主任尹萍当选为副会长,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驻会负责人张馨研究员连任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换届大会结束后,还举办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交流大会。会上分别由济南市教研院心理教研员石建军作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山东师范大学孔屏教授作了《后疫情时代的学生心理防护》、济南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实战派心理咨询专家张馨研究员作了《学生学习心理问题的诊断与优化》等学术报告,给与会者提供了一顿丰盛的心理营养大餐。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