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直通车
投稿

她是全国唯一750分高考状元,清华毕业后的选择,却令母校蒙羞、家人垂泪!

2020-06-24 04:39:37 来源:胡侃教育 作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自己的孩子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人人羡慕的优秀榜样,这是很多家长希望的事情。然而现实却往往十分残酷,到最后我们又不得不接受他们终归只是一个普通人,毕竟神童只是非常少数的一种存在,何况还有“伤仲永”,即使有再好的天分,如果后天不努力的话,也会从明星跌落成“小草,泯然众人矣。

还记得河南那个叫何碧玉的美女学霸吗?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她是全国唯一一个满分高考状元,人还长得美丽大方、楚楚动人,所以每当家长们提到她的时候,总会流露出那种油然而生的羡慕之情。毕竟如果谁家出现了这样一个神童,不光自己的脸上有荣光,还代表了这个孩子会有一个很好的前程。

何碧玉的与众不同要从她10岁那年说起,从小她就格外的聪明,无论学什么都非常的快。甚至于比那些大好几岁的哥哥姐姐学的还要好,还要理解透彻,这样的孩子肯定不会被埋没掉,于是她被选入了进行超常教育的实验班。

这个班里大概有30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有不同寻常的地方,但何碧玉依旧是最耀眼的那个女孩。仅仅用了4年时间,这个看起来很普通的小女孩,就完成了所有小学和中学的课程,14岁的她直接参加了河南省的高考,更是创造出了一段只属于她的神话与传奇。

她一举考出了750分(标准分)的“逆天”高考成绩,斩获河南省当年的高考理科“状元”,也是全国高考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比山东理科状元王端鹏的749分(20分加分)高考成绩还要多出一分!她骄傲地走进了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物科学专业。

我们知道,清华云集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最优秀的生源,要想在里面出类拔萃可谓“难如登天”,然而何碧玉不愧是唯一一个满分高考状元,她再一次绽放出了自己的光彩,她不但没有因为自己年纪小,而与同学们产生隔阂,反而仍旧一路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清华大学的毕业证。

原本以为我们国家又要多出一个栋梁之才,但何碧玉清华毕业后的选择,却让母校蒙羞,令家人垂泪。她选择了远赴大西洋彼岸的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继续进修,并顺利拿下了神经科科学博士学位,之后她先是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从事研究员工作,后又选择进入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担任神经学助理教授。

曾经有媒体问及何碧玉为何不回国时,她说美国的科研环境更好,自己在美国就像如鱼得水,相反如果回到国内则可能受到重重桎梏,让人无比失望。

小编认为,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便是爱国,先有国,才有家,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在中国仍然贫穷落后时,钱学森、邓稼先、赵忠尧等爱国先辈是那么义无反顾地放弃国外的高薪待遇,冲破一切艰难险阻,只为回到自己热爱的祖国!

现在,我们经常能看到有关中国人才流失的话题,尤其是许晨阳与颜宁先回国再出国的行为,每一次相关报道出来,更是能够让人们津津乐道许久。其实在国家这么多年的建设下来,我们的待遇已不比国外更低,27岁的博士生导师、研究员,30岁的大学院长比比皆是,更重要还是对人才从小爱国主义教育的缺失!

对全国唯一750分高考状元、美女学霸何碧玉的行为,你有什么想说的?欢迎一吐为快。

责任编辑: 孙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