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食安 > 行业动态
投稿

甘肃靖远:消防夏令营火热开营,百名萌娃进红门与消防的“爱之初体验”

2020-08-13 04:12:27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侯廷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暑假。8月11日上午,2020年度消防夏令营    火热开营,来自靖远一智语言艺术学校的近百名学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IMG_6004.jpg

    “大家所看到的这些器材都是我们日常出警所常用到的器材…”随后,消防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队伍在扑救火灾和抢险救援中所会用到器材装备和防护装备使用方法、作用和具体功能,并带领萌娃们逐一进行了参观。“叔叔,那个大钳子是干什么用的啊,“叔叔,这个大罐装的都是水吗?”“这个东西真厉害,可以剪断钢筋…”当萌娃们看到各类消防车、战斗服以及消防器材时,都感到十分新奇,不时向消防员用天真质朴的语言问这问那。消防员通过“你问我答、我问你答”的形式,与萌娃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
 
IMG_6028.jpg
   
    走进二楼战斗班,看到整齐划一的宿舍布置和蓝色“豆腐块”被子时,孩子们发出震撼的尖叫声“哇,好整齐!”,他们纷纷上前抚摸着“豆腐块”,难以置信被子会被叠成这样,争先恐后的请教消防员叔叔叠被子的“秘诀”。
 
IMG_6037.jpg
 
    在训练场,正在进行紧张训练的指战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单干线出两只水枪操表演,精彩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他们抱起水枪有模有样的与消防员叔叔一起出水“灭火”,现场两只水枪喷出长长的水龙时,孩子们惊呼不已,真正体会到了平时消防员灭火的英勇。孩子们表示以后长大了要争当消防员去救火,为人民保平安。
 
IMG_6212.jpg
 
  此次消防夏令营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引导学生们自觉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护自救技能,真正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