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书画 > 收藏快报
投稿

第八届世界杯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中国区非现场赛作品评审会圆满结束!

2020-08-13 06:35:14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丁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微信图片_20200813063932.jpg 

微信图片_20200813063943.jpg   评审会现场

    2020年8月7日,第八届世界杯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中国区非现场赛第一期作品评审会圆满完成。

    走进评审会现场,参赛作品铺满场地,一眼望去场面着实壮观。透过“友爱”、“环保”和“梦想”为主题的张张作品,我们能感受到青少年儿童在方寸之间传达真挚热忱的感情,借大赛的平台宣传保护环境的意义,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熠熠生辉的梦想。同时,每一张作品也承载着选手们对贫困儿童的关心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813063955.jpg
          组委会主席致辞 

 

   世界杯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郑永和先生上台致辞,郑主席说2020年,新冠疫情给世界人民带来了痛苦和灾难。但是孩子们渴望和平、友谊、追求梦想的天性不可阻挡!中国区组委会克服困难,举办此次评审活动对增强选手的自信,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再次点燃全世界青少年儿童的激情和梦想,创造属于他们的崭新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003.jpg   评委会主席致辞 

   紧接着,大赛中国区评委会主席孔维克先生上台宣读第八届世界杯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中国区非现场赛评审规则,孔主席代表专家评委会表示本次评审将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大赛评审规则来进行。

    本次评审有专家评委和陪审老师近20位,分三个阶段进行评审:初评、复评和终评。每位选手的作品会经过多位专家交叉评审、充分讨论,以综合意见作为最终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012.jpg

        大赛评审委员会 

  评委会专家介绍(部分名单) 

 

    孔维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统促会理事、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山东省委副主委、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民革中央画院院长、中国美协理事、北京大学文化艺术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主题性创作高研班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山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山东省画院联盟主席、山东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二级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岳海波,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委员,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孙磊,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秘书长,山东省美协实验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李庆杰,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济南市文艺创作研究院一级美术师,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山东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济南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赵军,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山东省油画学会秘书长。
   
    宋海永,著名画家,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董俊超,著名画家,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当代水墨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艺委会副秘书长。
   
    杨斌,博士、副教授,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国画系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200813072335.png

 

 

微信图片_20200813072343.png

 

微信图片_20200813072602.png

   同时,加拿大Burnaby市代市长、市议员王白进和世界杯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国际评委代表Maryam Hatami以及中国画家毕恭先生通过视频的形式送来祝福。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中国区选手们积极参与这场绘画盛会以及为帮助贫困儿童做出的贡献让他们备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022.jpg  初评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043.jpg  组委会主席参与现场评审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053.jpg   来自澳大利亚的作品得到评委们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108.jpg  评委们一起祝愿世界可以更友爱 

 微信图片_20200813073436.jpg
       终评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13073534.jpg  评委们充分讨论电子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131.jpg
     评委会主席孔维克先生为大赛题词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142.jpg 评委会专家岳海波先生欣然题词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147.jpg  评审会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评审严格按年龄分组别来进行,包括幼儿组(4-6岁),儿童组(7-12岁),少年组(13-17岁),青年组(18-25岁)。专家评委对每一张作品的主题诠释、色彩搭配、创意构思、构图要素、基础技法、画面效果等综合能力进行层层评判。但“对孩子们的作品我们很难确定一个统一的评选标准,我们无法仅通过创作手法、画面结构、色彩层次等一些专业的水平来‘一决高下’。”正如大赛专家评委所说,我们之所以常常被儿童绘画所打动,正是因为他们描绘的世界独具特色。而如果我们又用“大人们的标准”来对这些作品进行评判,必定又失去了那份儿童绘画的初衷。面对众多的优秀作品,评委们既惊喜又为难。既然是比赛,就必须得有胜出者,所以每幅作品都要经过不同专家评委的审阅,想要脱颖而出也不是件容易之事。评委们层层评选、充分讨论,遴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色彩奖、最佳技法奖、最佳构图奖共600多幅作品和优秀奖。
   
   组委会正在加紧整理获奖名单,各位小画家们耐心等待!

 

   关于大赛 

    世界杯青少年现场绘画大赛,是全球唯一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加拿大青少年艺术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世界级青少年儿童绘画艺术的盛会,被誉为绘画艺术的“奥林匹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00000名选手参赛。大赛通过全球性“帐篷学校”公益项目,开展全球每人每年为世界贫困儿童捐赠一元钱的公益活动,在全世界青少年儿童心中,种下了乐行公益的种子。截至目前,大赛已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赠了627所“帐篷学校”,为25080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学习和生存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813064159.png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