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投稿

2020年济南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热身赛)拉开唯幕

2020-08-23 14:31:5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丽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 朱丽娜)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沉着冷静的意志品质,2020年8月22日,2020年济南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热身赛)在济南槐荫区西城高科农业实验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济南、青岛、德州、菏泽等地市的各个射击特色中小学、民办培训学校以及射击俱乐部的广大青少年射击爱好者。

    射击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尤其可以增强臂、腰、腿部的力量,同时,它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瞄准、呼吸、击发三个动作,这既需要沉着冷静,又需要勇敢果断,能有效培养中小学生坚定的意志品质和沉着果断的优良心理品质。因此最近几年,这项体育竞技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及家长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200823142920.jpg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青少年的各项体育运动比赛停滞,这次济南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热身赛)全面为下半年的2020年济南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做准备,受到体育界各级领导、各个射击特色中小学、各级教练员、青少年射击爱好者的高度关注。
    这次参赛的小选手最小6岁,最大14岁,他们英姿飒爽、沉稳冷静的表现,展现了新一代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
    随着赛场上教练的发号施令,整个赛场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在场的家长们也情绪高涨、摇旗呐喊,不时为小选手们打气、喝彩,现场气氛极其热烈。在激烈的争夺赛中,所有小选手热情高涨、你追我赶;其精确、专业的射击表现,赢得了赛场上的阵阵掌声和惊呼声!
 
微信图片_20200823142950.jpg
 
    射击一直是山东省享有盛誉的运动项目,曾先后出现了杜丽、张梦雪两位奥运冠军,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广我省的青少年射击运动。
    每年的济南市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是省内最权威的青少年射击比赛之一,获奖选手将获得由济南市体育局和济南市教育局颁发的奖牌和证书,这对热爱射击运动的青少年,是对其射击水平的测评和肯定,极大激励了孩子们的射击热情和积极性。 
    最近几年,随着电子激光训练枪的推广和普及,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身于这项魅力无限的竞技运动,各类青少年射击比赛已经成为射击小选手们实战练兵、风采展示的舞台,在不久的将来,他们或成为我国射击运动的后备军及推动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