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党建纵横
投稿

山东省广饶县供电公司:党旗飘扬 先锋先行 合力筑强战“疫”堡垒

2020-02-01 18:12:45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付斌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全面贯彻执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地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全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担当主动站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奋战在一线的队伍中党员占比达60%,有力带动全员凝心聚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力保障。

党旗飘扬 先锋先行 合力筑强战“疫”堡垒(1)(1)712.png

                       
                   哪里最需要,党旗就矗立在哪里
 
  “你救死扶伤,我保电护航”,1月23日起,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共产党员突击队对广饶县人民医院、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医院开展保电特巡,对周边线路设备进行巡检测温,对医院重要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与医院电力负责人沟通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应急处理措施。明确巡视轮值制度,全面加强巡视力度,保障疫情防控医院正常用电。
 
  “你防控疫情,我用心服务”,公司供电所党支部紧急行动,为S316省道与寿光交界处、S316与博兴交界处等6处疫情防控检查站提供应急保障供电,并安排人员24小时“盯守”,随时应对突发情况。服务队对乐安大厦、融媒体中心、供暖公司等单位开展保电特巡,为党政机关单位、民生企业提供可靠用电。
 
  “你全力生产,我全力保障”。围绕防控用品原材料生产企业开展保电工作,当前生产厂家正满负荷生产运行,党员服务队详细检查厂区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帮助客户查找用电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协助整改。明确24小时服务联系人,满足客户生产用电需求。
 
党旗飘扬 先锋先行 合力筑强战“疫”堡垒(1)(1)1208.png
 
  “你安心生活,我守护光明”。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又值春节,保障居民生活用电更显重要。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强化巡视制度,检查用电设备、处理故障、巡视杆塔……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整个广饶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积极提升抢修服务响应能力,针对自我隔离的小区、村落,积极与小区物业、社区、村两委做好联系沟通,以保证及时达到故障点,提高抢修效率。在村口的防控执勤点设置党员联系点,及时提供用电咨询、安全指导和抢修服务。
 
               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大王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松峰,年三十以来,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连续六天坚守在供电所岗位。23日起,积极与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对接,对医院的用电设施及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准备发电机等应急设备,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保障医院安全稳定用电。26日下午3点,在接到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检查点的电力保障任务后,他火速带领人员赶到检查点开展接电工作,共敷设临时电缆310米,临时用电表箱2个,安装应急照明设备4台,取暖设备6台,一直到晚上8点,成功完成了与青州、寿光两个交界处检查点的临时用电安装。
 
 广饶经济开发区供电所党支部党员高福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和26年党龄的党员,他深知责任的重大!他始终坚守在县医院、县政府、供暖公司等重要客户的保电现场,不辞辛苦,兢兢业业,时常吃不上一口热乎饭,认真巡视着每一个间隔,测试着每一台设备,以确保正常供电、万无一失,他连续在岗在位工作102小时,每每摘下口罩,他脸上的肋痕总是清晰可见。
 
  花官供电所党支部党员崔洪峰,26日晚,他带领队伍到防疫检查站开展电力应急保障工作,检查站提出大型应急照明及取暖的用电需求,用电负荷较大。他立即组织对检查站附近进行勘察,制定详细的应急供电方案,并紧急协调200kVA配变1台,经过20小时的努力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23日起,他主动承揽了重点客户设备及重要区段线路的巡视检查任务,每到一处他总会说起“你们在用电上有什么需求,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24小时为你们服务”,这是让客户暖心、安心、放心的一句话。
    
  运维检修部党支部党员张军委,广饶站、蒋户站等5座变电站作为广饶县人民医院等客户的重要电源点,一旦出现停电事故,对疫情防控工作将造成严重影响,他深知做好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这几天他同巡视队员对每基杆塔及线路通道进行逐一排查,严格落实“一塔一案,一线一案”,部分重点防护线路区段因村口道路封堵无法近距离巡查更增加了保电难度,他努力争取到村民的理解支持,做到不漏一处死角、不留一处隐患。同时他对所有可能出现的线路故障问题一一做出了应对方案,确保保电工作做到准确、安全、有效、快速。
 
  国网广饶县供电公司上下将继续全面落实中央和各级组织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统领,把疫情防控作为各党支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大战场,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责任担当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