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重磅触及
投稿

武汉保卫战怎么打?王忠林上任5天,带来这些新变化

2020-02-18 09:08:47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整理自新华社、《长江日报》等 作者:吴金彪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13日,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市的一举一动备受全国关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梳理了王忠林赴武汉上任5天来的行程和讲话,看看有哪些新变化。

树信心:“激发武汉城市英雄气概”

图片

赴任武汉的当天(2月13日),王忠林在武汉市领导干部大大会上就表示:“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把抓实抓细作为最关键的问题,以过硬举措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决做到以上率下冲锋在前,以强烈担当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既然是保卫战,就必须树立必胜的信念。2月14日,也就是赴任武汉的第二天,王忠林就主持召开了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武汉是英雄的城市”的期许和鼓励,进一步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满怀斗志,激发和展现武汉这座城市的英雄气概,全力抗击疫情

也是在这次会议上,王忠林专门强调了“四不两直”严格督导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其实在调赴武汉之前,王忠林在济南战“疫”20天,就曾经7次不打招呼直插现场进行督导。如今,“四不两直”防控战场也从济南转至了武汉。

图片

走访医院社区超市:“要把病人当做自己的父母亲人”

2月15日,王忠林走进医院、社区、超市等地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图片
当天,王忠林还参加了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这次会上,他再度对当前疫情防控几项重要工作强力部署督办。

 

王忠林说,党委政府执政为民,首先要体现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要快、执行力要强,“我们每快一秒钟,就给更多的人带来希望。”

王忠林请各级领导干部换位思考:把病人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当做自己的父母亲人。成立床位保障专班,建设“方舱医院”,打好提前量,力争“床等人”;同时,要畅通求助渠道,注重接通率、处理率,一定要让群众的“救命热线”打得通、能有效。王忠林还专门提到,领导干部当好“施工队长”,做到底数要清,情况要明,措施要对路,“喊空口号,搞形式主义的东西没有用。”

展决心: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打持久战

2月16日,王忠林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底数,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图片
图片

 

“这件事决不能再等了!”王忠林说,开展三天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收尽收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生命至上的具体举措;是阻断传染源、保民安民的关键举措;是打赢武汉保卫战的具体举措。

 

 

“武汉是决战之地,要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而不是松松垮垮打持久战。”王忠林说,疫情每拖一天,代价都是巨大的。不管从全国支援武汉的力量、还是市民的耐心、亦或是各级干部的精力来看,都不能久拖。“我们必须背水一战,没有退路,没有时间,务必打赢!”

 

“务实,雷厉风行”,很多网友如此评论。

与时间赛跑:“不能眼巴巴看着这些人失去生命”

2月16日,王忠林在参加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例会后又出发前往正在建设中的“方舱医院”督导。

图片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方舱医院”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大家要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以抢的姿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分昼夜,加快“方舱医院”改造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现场他又一次提醒各级干部,要把病人当亲人,真正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换位思考。有了这份感情,才能提供真正人性化的关怀。同时,加强医院内安全管理,决不能马虎大意。

 

2月17日,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专题研究床位使用、核酸检测、非新冠患者救治、援汉医疗队保障等问题,要求千方百计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他要求,各区要下足功夫,把留在隔离点的确诊病人集中收治,“不管重症、轻症,只要确诊都得给看”“这是人命关天的事,不能眼巴巴看着这些人失去生命”。

 

 

图片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抓好“12345”市长热线等平台,市民提出的诉求、打来的每一个电话都要认真对待,及时解决,否则问题只会越来越多。
“咱们换位思考一下,得不到救治、去不了医院,谁的心里不会焦躁不安?”王忠林说,对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及时通报,让市民安心,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合力。“大家工作都做的细一点,结果就会不一样。”

 

 

“用心用情,换位思考,这个要求,准确到位!”一位网友在《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下留言。

责任编辑: 刘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