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各界楷模
投稿

警营刚柔并济的“女汉子” ——记哈尔滨市呼兰公安分局长岭派出所所长黄晓飞

2020-08-18 05:58:31 来源:今日报道网 作者:朱善永 石磊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本网讯( 朱善永 石磊)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有一位人尽皆知的警营“女汉子”,她叫黄晓飞,现任呼兰公安分局长岭派出所所长。从警21年以来,黄晓飞凭着踏实肯干、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不俗的工作业绩,先后多次获得哈尔滨市女职工百星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长岭派出所在她的带领下,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

                         
                       冲锋在前,做辖区的“守护者”
 
    在2020年新冠病毒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她视疫情如命令,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和利益放在第一位。她身先士卒,连续数月坚守岗位。长岭派出所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员流动频繁,出租房屋及行业场所较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黄晓飞带领全所民警迎难而上,第一时间部署人口清查工作,且不顾疫情风险,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入户面见本人核实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呼兰分局黄晓飞同志事迹36.png
 
    黄晓飞还主动与辖区办事处对接,形成连动机制,积极配合街道及各社区和防疫部门工作同时,亲自深入辖区进行重点部位和行业场所检查和管控。为让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人心,她通过乡村大喇叭和流动巡逻车,张贴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配合街道和社区及防疫部门对防疫工作进行不间断地宣传发动,在辖区内形成了全民防疫,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身先士卒,做警营“女汉子”
 
    在黄晓飞身上,透着一股子刚强和坚毅,所里的男民警对她充满了钦佩和敬意。她在长岭派出所担任所长期间,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清理历史积案,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及户政基础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充分发挥长岭所班子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所同志仅仅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数起扫黑除恶线索核查工作,长岭所的扫黑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呼兰分局黄晓飞同志事迹393.png
 
    针对长岭派出所辖区企业多,外来人口流动人员相对较多的情况,黄晓飞同志周密部署入户核查以及暂时人口和出租房屋清查工作,并结合全行业清源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人口自然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辖区治安形势始终保持平稳可控。
 
    在派出所常年累月、不分昼夜的工作,让黄晓飞的身体早已透支,患上了冠心病、糖尿病和哮喘等疾病。在长岭所值班期间,因为工作忙碌,血压激增,黄晓飞曾两次出现晕厥现象,但是她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成为全所民警的楷模和精神支柱。
 
                      立足岗位,做人民的“好公仆”
 
呼兰分局黄晓飞同志事迹1129.png
 
    “性别女,性格男。”黄晓飞常常这样调侃自己。在公安工作中,她真正把派出所当家,把民警当家人,把辖区群众当亲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带领全所民警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黄晓飞也因此得到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绰号:“飞哥”!从一个侧面印证了黄晓飞一心扎根基层,得到了同志们的理解和信任。   
 
    派出所的大事、小事,黄晓飞全部亲力亲为,和同志们一起摸爬滚打、甘苦与共,但就是这样一个在工作中生龙活虎的女人,一直以来克服了来自家庭的超乎寻常的困难和压力,却让然无怨无悔坚守在派出所的一线岗位上。
 
    十六年前,黄晓飞的父亲因脑梗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和高血压;她的侄女因父母离异,无人看护,也由黄晓飞抚养了十年时间。就是这样的生活压力和困境,并没有阻挡住黄晓飞对公安工作的热情和付出,她从未向组织或单位提起过家庭的困境,从未向组织要求过照顾,她始终一个人在默默地承受着一切。
 
    黄晓飞常说:“我喜欢派出所的工作,喜欢面对面地为群众服务,每天的忙忙碌碌,让我感到很踏实、很快乐。”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因为对公安工作的爱,让她无怨无悔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因为对辖区群众的爱,让她将一身赤诚深深地扎根在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这份执着和坚守,是黄晓飞一生的座佑铭。
 
责任编辑: 王宁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今日报道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今日报道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网上投稿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今日报道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6 鲁ICP备1604352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0402000660号